Kaohsiung News

公告 最近家中發生變故,目前無心經營高雄部落客,希望過完年後,可以走出傷痛,繼續為大家服務。 另外請大家協尋張小妹,失去家人的痛楚我可以深刻體會。

高雄之美大匯集

在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介紹高雄美景或是美食的文章,我都會很希望他們可以加入高雄部落客的行列,所以我都會主動邀請他們加入,也希望各位可以主動邀請他們共襄盛舉,如果可以,請大家如果看到不錯的,也請各位將網址回覆到高雄之美大匯集,眾志方可成城,小弟一個人能力有限,請大家多多支持

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

高雄不是無情的城市

「對進步團隊的無情,是偉大城市的象徵」
這是陳總統在1998年台北市長連任失利時,引用邱吉爾所說的話。

這一次的總統大選,高雄市原本預估領先藍營15萬票,沒想到事與願違,反而輸了2萬8千多票,於是選後在三民公園出現了「無情的城市」黑底黃字的布條,我從電視上看到了這樣的新聞,真的很痛心,為甚麼高雄的建設不能帶給高雄市民信心?

十年前,我想不透,一個滿意度接近八成的市長卻無法獲得連任?
十年後,我想不透,高雄市讓一個使它脫胎換骨的市長如此難堪?

過去陳總統無法連任市長,可以歸咎於選民結構,但是高雄市沒有選民結構的問題,為甚麼高雄市民如此對待謝市長

我在電視新聞中,聽到了一位自稱高雄民的觀眾的Call In電話,他認為高雄市民吃都吃不飽了,弄那麼多公園、捷運,對高雄沒有實質的幫助,原來民眾期望的,跟政府所努力的方向有所落差,曾幾何時,我們變成了只求溫飽不求文化的人民了?

謝市長這六年的主要政績(可以參考NaNa整理的資料

媒體的配合演出,讓耳根子軟的高雄人誤解了高雄的進步,他們忘了過去曾經被視為文化沙漠的高雄;他們忘了曾經惡臭難聞的愛河;他們忘了高捷僅晚台北捷運兩年規劃,當台北人享受北捷的便利時,高捷還沒動工;他們忘了八年前的高雄,他們忘了給謝市長的努力鼓勵,這一切也許剛發生,但是人們遺忘的速度更快,也許我們永遠無法掌握媒體,但是希望可以善用網路的力量,讓大家知道,高雄不是無情的城市,重新喚醒高雄人的記憶,讓所有高雄人可以高雄為榮。

我也將陸續在高雄部落客上推出一系列的活動,希望各位踴躍參加。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無法理解無情的人.
我愛高雄, 對於謝先生陳女士我都很感激.
http://blog.roodo.com/siriusoul/archives/5841433.html

匿名 提到...

高雄人的無情~我在老公的家裡可以感受到
捷運~~很便利啊!五福路的改建~~提升了生活品質!可是~~~人是貪心的!
最好還有很高的薪水~最好什麼都有~~
到最後~連自己的價值都看不到!這就是高雄

SamLing 提到...

我與Gloom有一番討論,歡迎大家加入

http://sam-i-taiwan.blogspot.com/2008/04/blog-post_0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