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ohsiung News

公告 最近家中發生變故,目前無心經營高雄部落客,希望過完年後,可以走出傷痛,繼續為大家服務。 另外請大家協尋張小妹,失去家人的痛楚我可以深刻體會。

高雄之美大匯集

在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介紹高雄美景或是美食的文章,我都會很希望他們可以加入高雄部落客的行列,所以我都會主動邀請他們加入,也希望各位可以主動邀請他們共襄盛舉,如果可以,請大家如果看到不錯的,也請各位將網址回覆到高雄之美大匯集,眾志方可成城,小弟一個人能力有限,請大家多多支持

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

美麗島站 - 光之穹頂

光之穹頂 世界最大玻璃藝術

〔記者楊菁菁/高雄報導〕


高雄捷運紅、橘線交會O5R10美麗島站「光之穹頂」昨由陳水扁總統主持揭幕,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,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(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)耗費四年半所創作,結合美麗島事件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,表達重生與包容的內涵,水、土、光、火四區塊,代表誕生、成長、榮耀、毀滅。
「光之穹頂」直徑達三十公尺,面積六百六十平方公尺,設置全球最大的圓形地下車站建築內,由水仙大師繪製並與享譽歐洲的德國Derix工作坊合作,穹頂依創作題分成四大區塊,共計用了四千五百片玻璃窗面,勾勒出生命輪迴與台灣人的自由民主歷程。
「光之穹頂」運用天體、人物、大自然、高雄土地上特有生物,每一塊玻璃都是一段故事。總統陳水扁強調,能看到美麗島的精神嵌入玻璃光繪圖影中,這是非常可貴的一刻。
台北德國文化中心葛漢主任看到「光之穹頂」的公共藝術後,第一句話就是「讓台北人嫉妒!」他說,結合義大利的藝術、德國的技術、台灣的資金的光之穹頂,值得讓高雄人驕傲,也會吸引全世界各國旅客到此搭乘捷運。

Photographed by 阿泰

美麗島車站遊記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