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ohsiung News

公告 最近家中發生變故,目前無心經營高雄部落客,希望過完年後,可以走出傷痛,繼續為大家服務。 另外請大家協尋張小妹,失去家人的痛楚我可以深刻體會。

高雄之美大匯集

在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介紹高雄美景或是美食的文章,我都會很希望他們可以加入高雄部落客的行列,所以我都會主動邀請他們加入,也希望各位可以主動邀請他們共襄盛舉,如果可以,請大家如果看到不錯的,也請各位將網址回覆到高雄之美大匯集,眾志方可成城,小弟一個人能力有限,請大家多多支持

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

呼籲不要參與520就職宴的抗議活動

最近在網路上聽聞有人號召要給馬準總統的國宴難堪,我希望各位高雄部落客,可以一起呼籲不要參與類似的活動,這樣的活動也許可以一洩反對馬準總統的人的怨氣,但是對高雄的影響卻是負面的,我們應該拿出高雄人的熱情與大方,用力的、大力的歡迎外國友人,借著這次國際曝光的機會,推銷高雄,讓高雄在世界發光。

和平熱情笑容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,拜託各位在自己的Blog上面發表文章,一同呼籲不要參加類似的活動,如果可以,我們也許可以來發起高雄歡迎你的活動讓國際友人抵達高雄後,馬上可以見識到高雄人的熱情,我們的社會需要多一點正面的思考,我們的城市需要多一點熱情的笑容,我們總不希望外國友人一到高雄,看到的是充滿仇恨以及怨懟的臉孔吧?

7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阿sam,你放心吧,不會有人去鬧的
這有點像是...
不住在高雄的人喜歡說高雄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
但是高雄人都知道,在很晚很晚的小的十字路口,總會有小黃在停紅綠燈

SamLing 提到...

怕就怕有心人利用選後尚未平復的心情以及尚未彌補的裂痕,遂行醜化高雄的行動。

匿名 提到...

不要這麼想啦,沒有有心人,也沒有裂痕,沒有醜化,更沒有在怕的...這就是高雄

匿名 提到...

雖然我也不會參加抗議活動,
不過覺得,鬧不鬧跟外國友人都沒關係吧,
外國人又不是沒腦,
不用想也知道就是不支持馬而已,
每個民主國家隨時都看得到抗議活動,不是嗎?

對不支持的人而言,明明就不支持,
又要用力去歡迎,不是很矯情嗎?
或許可以做個布簾:不歡迎馬,只歡迎外國友人~會更清楚表達意見是嗎?

如果真有抗議活動,
與其阻止,不如鼓勵想抗議的人理性抗議就好,
不想抗議的只要用平常心、包容心看待..

讓大家見識高雄多元下的包容與理性,不是更讚?

為什麼要刻意營造假象呢?

SamLing 提到...

每個民主國家隨時都會看到抗議活動,可以很平和、也可能很激動,外國友人到了高雄,並不一定了解國內的政治生態,他們只知道馬先生贏得了總統,但是絕對不會懂得為甚麼有些高雄人會不歡迎馬總統,如果抗議群眾有了激情舉動,只會顯得台灣人的民主素養不足,無法接受一個按照民主程序選出來的總統,這樣的國際形象並不好。

過去台灣的大小抗議不斷,難保沒有群眾激情演出,如果無法百分百控制群眾運動,倒不如520歇兵一天。

舉例"高雄歡迎你"的活動是為了推銷高雄,並不是矯情的歡迎馬總統,對馬總統不爽的人,可以不用參加,何來矯情?

可以包容以及理性對待另一半的人的選擇,才叫做包容以及理性,不是嗎?

匿名 提到...

越是壓抑就越容易讓群眾激情,倒不如鼓勵想抗議的人理性抗議表達訴求,
以往高雄對政治活動本來就採低姿態、消極的方法,不喜歡就不要參加,支持的也不一定出來,
但相反的,想公開表達的人不論想法多麼不同,還是都要尊重該有的表達權,
況且在總統就職大典出現的外國友人,都是在政治國家有地位的人,至少對國際情況都有一定的認知..
雖然不太認同版大的主張,不過了解版大的用心~

SamLing 提到...

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想法,最重要的是要尊重對方